馬卡龍原來不簡單!!!

哈哈哈~~今天去上馬卡龍課程了!!!原來馬卡龍比我想象的還要難!!之前就有看過書了 但是去了現場上課才發現 真的一點都簡單 課本寫的都太簡單了!!

今天上了老師的課之後 發現 只要一個步驟錯了 或是材料買的不夠新鮮—杏仁粉 整鍋的馬卡龍都會失敗!!!這果然是貴族吃的甜點 純手工兼非常的麻煩 要注意的小細節好多好多~~而且熟練度要夠 不然沒經驗 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成功~~哈哈 今天是因爲老師在場 每做一個步驟都問過老師可不可 才繼續下一個步驟~~我真擔心回到大馬做會失敗~~哈哈哈~~不過沒關係 我回去後會慢慢研究 畢竟學習過了 有了點基本知識 應該研究起來不太困難!!!畢竟師傅領進門 修行靠自己!!迫不及待想要回去試試做。。。

哦對了 馬卡龍原來還有分意式和法式的~~現在才知道 兩種做法有點略不同!!!

還有哦 原來馬卡龍做好的那天不能請別人吃 哈哈 因爲不夠好吃 要冷藏一天才能才能送人!!哈哈 還有很多細節 我就寫在我的筆記本 這裏就不記錄啦~~

來說說我這次做的馬卡龍吧~~我超級滿意!!!我覺得好好吃哦!!雖然很甜 但是又沒有上次我買的那個那麼甜 但是對普通人來說 應該超甜的 畢竟我重口味!!我做的是綠色 內陷是芒果口味 哈哈 無論外形還是口感都是我的最愛 開心死了!!!好吃好看^^

但是今天真的是血光之災呀!!!洗個器具就割傷了3個手指 而且還在哪裏噴血!!因爲做馬卡龍要用壓拌法 要用力壓 一用力壓血就出來了~~哈哈 爲了不讓我聖神的馬卡龍沾有我聖神的血 所以只好帶指套!!!所以有吃到我做的馬卡龍的 別擔心 絕對是衛生乾淨口感佳又沒腥味~~哈哈哈~~我總算也爲我馬卡龍盡力了吧~(雖然明明是我自己笨笨的~)但是真的有點痛!!到現在還痛!!!

哈哈哈 好啦~今天的學習旅程真的好開心 學到很多 雖然不便宜 但我覺得划算 如果還有課程真想上~~

恩~~我的願望呢 就是有一天我的家人朋友的生日蛋糕都是我親手爲他們做的!!這樣我就滿足了^^當然 如果能夠開間屬於自己的甜點店就更好啦~~店名都想好了 呵呵呵 但是有點長!!!!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June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馬卡龍原來不簡單!!!

  1. syviolet says:

    快乐学习的日子实在很精彩 ^^ 说了好话之后记得要请我吃哈哈!!
    话说我的生日好像快要到了喔! 等你等你 😛

Leave a comment